关于进行2010—2013年聘期届末教职工考核工作的通知
2013-4-16

 大交大委发[2013]35号

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并校内各单位:

根据上级部门和学校相关文件规定及我校实际情况20102013年聘期届末教职工考核工作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考核范围及分工、时段及内容、等级

1.考核范围及分工:学校现在册在岗的教师、其他系列专业技术人员、科级及以下管理人员、工勤人员(含中大公司劳务派遣人员)。

来校工作不足半年的人员不参加考核,因病、事假和其他原因,全年工作不满六个月的,不参加考核。中大公司劳务派遣人员由中大公司自行组织考核。

党群系统教职工的考核由党委组织部负责;各分团委书记、学生辅导员的考核由学生工作委员会负责;其他教职工的考核由人事处负责

2.考核时段及内容:本次考核为20102013年聘期届末考核,除进行20121月至现在履行岗位职责情况考核(以教职工在“德、能、勤、绩、廉”五个方面的表现为内容,进行全面考核)外,还要对教师岗位和实验系列专业技术岗位人员进行20102013年聘期期终业绩目标完成情况考核。

根据《大连交通大学2010-2013年第五轮全员聘任各岗位业绩目标》文件精神,教师岗位和实验系列专业技术岗位的人员20102013年聘期期终业绩目标完成情况考核结果分为合格、不合格。若专业技术岗位人员在20102013年聘期内晋升职称的,分段进行考核;因晋升时间较短,尚未完成体现新聘岗位业绩水平工作任务的,可暂视同完成。

1)教师岗位20102013年聘期期终业绩目标

教学科研工作量要求:教学工作量的考核时段为学年,即2010201120112012201220132013年春季学期按教学安排核算);科研工作量的考核时段为自然年,即201020112012

体现教师岗位业绩水平的工作任务要求:取得业绩截止时间为20121231日。

2)实验系列专业技术岗位的人员20102013年聘期期终业绩目标

按要求履行岗位职责,同时须完成体现实验系列岗位业绩水平的工作任务:取得业绩截止时间为20121231日。

3.考核等级:分为优秀、称职、基本称职、不称职四个等级

考核等级的确定应按照《大连交通大学教职工考核办法》等有关文件规定的标准和工作业绩要求执行。评定为优秀档次的,原则上不超过同类被考核人员总数的20%;其中教师、实验系列专业技术人员考核结果如为优秀档次的,必须完成20102013聘期岗位业绩目标。评定为基本称职和不称职档次的,原则上不超过同类被考核人员总数的5%。累计事假超过1个月的人员,考核不能够评定为优秀。

二、考核工作的组织与领导

整个考核工作在校党委和行政的统一领导下进行,由考核工作领导小组组织实施。各单位要成立考核小组,负责本单位考核的具体工作。考核小组一般由35人组成,各学院(部)考核组可由59人组成,由党、政主要领导担任组长。各单位要将本单位的考核小组名单报送党委组织部或人事处。

三、考核工作程序

1.个人总结

教职工统一填写《教职工考核表》进行总结;其中,教师还需填写《教师20102013年聘期期终业绩目标考核表》,实验系列专业技术人员还需填写《实验系列专业技术人员20102013年聘期期终业绩目标考核表》。教授的工作总结所在单位进行公示。

2.单位考核评价

各单位考核小组根据教职工自我总结和岗位目标完成情况等,在听取群众意见的基础上,提出考核等级意见。

科级干部(含相当职务干部)聘期届末考核由学校统一组织。

3.科级干部(含相当职务干部)聘期届末考核

1)测评

各教学科研单位办公室主任在本单位教职工大会和全校职能部门教职工代表大会上进行测评;

各职能部门科职干部全校职能部门教职工代表大会和教学科研单位干部大会上进行测评;

离退休处科职干部在全校职能部门教职工代表大会和离退休处测评大会上进行测评。

以上科职干部测评将同党委组织部负责考核的本单位副处级以上干部同步进行,各测评大会的参会人员以党委组织部干部考核工作通知为准。

2)科级干部(含相当职务干部)测评得分计算公式

①教学科研单位办公室主任(含相当职务干部)测评得分=本单位教职工评分占50+全校职能部门教职工代表评分占40+所在单位党政干部评分占10

②职能部门科长(含相当职务干部)测评得分=全校职能部门教职工代表评分占50+教学科研单位干部评分占50

③离退休处科长测评得分=全校职能部门教职工代表评分占40+离退休处测评评分占60

科级干部的考核结果在定量测评完成后,报学校党政联席会议研究确定。

4.各单位考核结果公示

各单位要将考核结果在本单位范围内公示两天。个人如对考核结果有异议的,应向所在单位考核小组申请复核。单位考核小组要在三个工作日内提出复核意见,并通知申请复核人。申请复核人如对复核意见仍有异议,可向学校考核工作领导小组提出申诉。

5.学校复核、审批、归档

各单位要将本单位考核结果填入《考核结果汇总表》,将个人《考核表》和《考核结果汇总表》报送党委组织部或人事处,《考核结果汇总表》需要单位负责人签字、盖章。党委组织部或人事处对相应单位的考核结果进行复核,由学校考核领导小组对全校各单位的考核结果进行备案,并将《考核表》归入个人档案。

四、考核结果的使用

1.考核结果是薪级工资调整的依据,考核结果为基本称职及以下或未确定考核等次,不能正常增加薪级工资。

2.按考核结果,依据学校相关规定发放岗位津贴。

3.岗位业绩目标完成情况和考核结果作为续聘、岗位变动或解聘的依据。

4.考核结果的其他使用按照《大连交通大学教职工考核办法》执行。

五、考核工作日程安排

1. 4月17  召开全校各单位党政负责人工作会议,布置考核工作。

2.4月17开始  教职工个人进行自我总结,按所在岗位填写相应《考核表》,报所在单位。

教师岗位和实验系列专业技术岗位的人员,需将相应《聘期期终业绩目标考核表》送交相关部门审核后,在423日前,报所在单位。

其他人员,在419日前,需将《考核表》报所在单位。

3. 科级干部(或相当职务干部)进行民主测评。测评同党委组织部负责考核的本单位副处级以上干部同步进行,时间、地点和参加人员另行通知。

4.4月28  各单位考核结果公示后,将《考核表》及《考核结果汇总表》(表格均需手写签名)按分别报送党委组织部、学生处或人事处(教师考核结果报人事处师资科,其他人员考核结果报送人事处人事科,包括处级调研员、主任科员、副主任科员)。

六、考核工作的几点要求

1.各单位应加强领导,对考核中出现的问题要及时处理,不得推诿。

2.考核领导小组和考核小组成员必须按规定要求实事求是地进行考核,对考核过程中有徇私舞弊、打击报复、弄虚作假者,按党纪、政纪严肃处理。

附件:1《教职工考核表》.doc           

      2. 《教师2010-2013年聘期期终业绩目标考核表》.doc

      3《实验系列专业技术人员2010-2013年聘期期终业绩目标考核表》.doc

      4《考核结果汇总表》.doc

      5科级干部(含相当职务人员)分组测评人员名单 .doc

                                          中共大连交通大学委员会 
                                                                       2013416


 
 
版权所有 ©2013 - 2014 大连交通大学党委教师工作部 邮编:116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