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职责
 
(一)师资队伍建设
1.负责全校教师队伍的建设和宏观管理。根据学校的学科发展规划,制定师资队伍建设规划和配套规章、制度,并组织落实。
2.制定年度引进教师计划并组织落实。具体负责引进教师的招聘、选调、考核、面试等工作。
3.负责学校关于师资队伍建设相关“人才工程”的实施、考核工作。
4.负责教师专业技术职务评审的组织、实施、推荐上报及归档等工作。
5.负责特聘教授、兼职(顾问、名誉)教授以及兼职教师的聘任、考核和管理工作。
 
(二)教师的培训、进修
1.负责制定师资培训计划,做好师资培训具体工作,包括新教师的岗前培训;教师双语教学培训、现代技术教育培训、教育理论班培训;国内外访问学者和骨干教师培训进修、高级研讨班等的选派与管理;负责教师在职攻读学位的选派及管理工作。
2.制订、完善我校教师国外进修管理办法,负责公派出国留学人员的选拔、报审及管理等工作;负责自费出国教师的审批。
 
(三)考核与管理
1.负责教师岗位聘任制制度的制订、完善,并组织实施。
2.负责各类专家、人才和政府津贴人选的推荐工作;负责教师等各类奖项、荣誉和基金的评选、申报、管理工作;做好学科(学术)带头人、中青年骨干教师、优秀青年教师的选拔、培养及日常管理工作。
 
(四)其它日常工作
1.负责教师业务档案的管理和教师资格认定工作。
2.与教师有关的各类统计工作。
3.负责日常师资管理工作。
版权所有 ©2013 - 2014 大连交通大学党委教师工作部 邮编:116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