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邱明辉教授喜获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
2013-4-24


        近日,辽宁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下发了《关于公布2012年享受政府特殊津贴人员名单的通知》(辽人社[2013]70号)文件,我校邱明辉教授喜获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政府特殊津贴制度是国务院对于高层次专业技术人才和高技能人才的一种奖励制度,此次辽宁省共有88人被批准享受2012年政府特殊津贴。



          邱明辉教授,现任理学院院长,曾获辽宁省青年科技奖十大英才、辽宁省“百千万人才工程”百层次人选、辽宁省教学名师、辽宁省优秀教师、大连市青年科技奖、大连市优秀专家等荣誉。曾参加国家、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0余项,在国内外学术刊物上发表论文30余篇。作为主要完成人曾获国家自然科学奖二等奖,作为主要参加者研制成功一套世界领先的交叉分子束实验装置,并利用该装置进行FH2反应的研究,取得多项显著成果,其中题为《Observation of Feshbach Resonances in the FH2HFH Reaction》的第一作者论文发表在国际著名的杂志《SCIENCE》(2006311期)上,这项研究成果入选2006年中国十大科技进展新闻。
 
 
版权所有 ©2013 - 2014 大连交通大学党委教师工作部 邮编:116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