谭建荣
2013-11-29

 

 

谭建荣,1954年10月出生,浙江湖州人,工学硕士、理学博士,浙江大学求是特聘教授、博士生指导教师,中国工程院院士,浙江大学机械工程及自动化系主任,浙江大学CAD & CG 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浙江大学工程与计算机图形学研究所所长,浙江大学工程图学国家工科基础课程教学基地负责人,兼任中国工程图学学会副理事长,中国机械工程学会理事,全国高等学校教学研究会机械学科分委员会副主任,教育部工程图学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

 

主要从事机械设计及理论、数字化设计与制造方面的研究。将15年机械制造企业的技术工作经验与理学博士的理论基础相结合,提出了批量与定制相结合的大批量定制的设计技术,工程过渡状态、模糊状态、随机状态建模与数字样机集成的仿真技术和数值与几何相结合的复杂装备多部件关联、多层次配置与多参数匹配的分析技术,获国家级奖4项,其中包括国家科技进步奖二等奖2项,国家优秀教学成果一等奖、二等奖各1项,获省、部级科技进步一等奖6项;将提出的技术固化在软件中,开发并获得计算机软件著作权12项,在一批制造企业得到成功的应用,出版专著或编著8本,142篇论文被SCI/EI检索,引用1600次,其中代表性的48篇论文被他引746次。
 
 
版权所有 ©2013 - 2014 大连交通大学党委教师工作部 邮编:116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