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工程系列专业技术职务任职条件
2014-7-9
 

工程系列专业技术职务任职条件

高级工程师职务任职条件

一、学历、资历、外语条件

1.大学本科以上学历,担任工程师职务五年以上。取得后续学历人员可比照上述条款申报高级实验师,但中级职务任职年限从后续学历取得之日算起。

2.参加晋升高级专业技术职务外语及计算机考试,成绩合格。

二、业务条件

1.能够掌握与本岗位相关的专业知识,熟悉本专业国内外技术现状和发展趋势,具有组织和指导大型工程技术工作及解决关键性技术问题的能力。

2.具有本行业丰富的工作经验,提出过具有独到见解或指导意义的科学管理方案。有培养下级专业技术人员的能力。

3.在工作中富有创新精神,勇于开拓进取,引进新方法、新工艺,并取得较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4.以下三项至少具备二项:

1)作为主要作者(前三名),在国家级学术刊物上发表过一篇以上学术论文,或在省级以上刊物上发表过三篇以上本专业有价值的学术论文,或公开出版过专著、译著、教材一本(本人撰写部分达五万字以上)。

2)作为主要参加者,承担及完成过大、中型工程项目的设计、施工或审核工作,市级以上科研项目或科研经费达3万元以上的横向科研项目。

3)作为主要贡献者,在技术改造、改进设备等方面提出过有价值的技术方案,获得较大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工程师职务任职条件

一、学历、资历及外语条件

1.大学本科、专科毕业,担任助理工程师职务四年以上。

2.参加晋升中级专业技术职务外语、计算机考试,成绩合格。

二、业务条件

1.较系统地掌握本专业技术知识。能够灵活运用所学知识,独立解决本职工作中比较复杂的技术问题。

2.具有较丰富的工程管理经验,能独立完成较复杂的工程任务,在采用新技术、提高工作效率等方面做出一定成绩。

3.具备一定研究能力,公开发表过一篇以上有独到见解的学术论文。

助理工程师职务任职条件

一、学历、资历条件

获得硕士学位,经考察合格;获得学士学位或大学本科毕业,在工程技术岗位上见习一年期满,经考核合格;大学专科毕业,从事技术员工作二年以上;中等专业学校毕业,从事技术员工作四年以上。

二、业务条件

1.具有完成一般技术工作的实际能力。

2.能够运用本专业的基础理论知识和专业技术知识。

 
 
版权所有 ©2013 - 2014 大连交通大学党委教师工作部 邮编:116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