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向抗震救灾英雄教师学习活动的通知
2013-4-13

大交大人字[2008]15号


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并校内各单位:

    根据《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向抗震救灾英雄教师学习的决定》(教党[2008]12号)和《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教育部关于表彰教育系统抗震救灾英雄集体和抗震救灾英雄的决定》(人社部发[2008]27号)文件精神,结合我校《关于印发<大连交通大学关于进一步加强师德建设实施意见>的通知》(大交大委发[2006]9号)文件关于每年开展“师德教风建设活动月”的规定,我校决定开展向抗震救灾英雄教师学习的活动。

    一、活动要求

   
       广大教师要深入学习抗震救灾英雄教师的先进事迹,学习他们生死关头,临危不惧,舍生忘死,奋不顾身,拼死保护学生的英勇献身精神;学习他们危难时刻,坚守岗位,忠于职守,不畏艰难险阻,奋力抢救学生的拼搏奉献精神;学习他们大灾面前,化悲痛为力量,振奋精神,不屈不挠,迅速投身重建校园,恢复正常教育教学秩序的自强不息精神。要以抗震救灾英雄教师为榜样,以对学生的挚爱、对教育事业的责任,以人民教师的人格魅力和学识魅力,教书育人,为人师表,将“严谨、博学、垂范”真正落实到行动之中,做人民满意的教师,办人民满意的教育。

    二、考核测评

    各单位师德建设考评工作小组负责组织教师职业道德测评。要对本单位的学习情况进行认真汇总和总结,并对每位教师进行师德测评。

    三、评选表彰

   
       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和各单位要充分发扬民主,按本单位教师人数2%的比例,初评出本单位师德先进典型1-2名(师德先进典型须从本单位2007-2008学年“三育人”先进个人中评选)。学校将通过民主投票的方式评出本届十佳师德标兵。

   
      请各单位于7月15日前将学习总结、测评汇总表及师德先进典型推荐表(纸质和电子表)交至人事处师资科,并做好本单位教师职业道德测评表的存档工作。

                                 





                                                              
                                                                                                                               二OO八年七月十日
 
 
版权所有 ©2013 - 2014 大连交通大学党委教师工作部 邮编:116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