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09年“科学发展铸和谐、师德建设促教育”主题活动月的通知
2013-4-13

大交大人字[2009]10号


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并校内各单位:

   
      为认真学习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进一步加强学校道德文化建设,提高学校教师道德素质,我校决定于2009年6月至7月开展“科学发展铸和谐、师德建设促教育”主题活动月,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全面贯彻党的十七大、十七届三中全会精神,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

    二、活动目标

   
       深入剖析科学发展观精髓,挖掘科学发展观对于师德建设的指导意义。以“学为人师、行为世范”为准则,以“爱岗敬业、教书育人、为人师表”为核心,以提高教师思想政治素质和职业道德水平为重点,大力弘扬高尚师德,引导广大教师严守师德规范,坚持以人为本的教育理念,以科学发展的思维促进教育教学改革,造就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能力卓越的教师队伍。

    三、活动要求

   
     各单位要根据《大连交通大学关于进一步加强师德建设实施意见》(大交大委发【2006】9号)文件精神,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认真组织,紧扣主题,明确任务,组织教师认真学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切实领会其精神实质,结合本单位师德建设实际,制定本单位师德建设计划和实施办法,有针对性地开展形式多样的教育活动。

   
      活动要体现主题、体现时代特征,充分调动广大教师的积极性,使每一位教师能够根据自身的具体情况,将师德建设融入到教学、生活、学习中去。同时,活动要侧重青年教师的师德建设,发扬优秀教师的核心作用,从思想品德到业务能力全方位对青年教师进行传、帮、带的培养。增强师德建设工作在日常教学工作中的感召力和影响力。

   
      活动可以以组织学习、讲座座谈、调查研究、专题讨论、论文评选、民主测评、分析总结等形式进行,有计划有步骤地开展。

    四、活动总结

    
          活动结束后,就本单位师德建设活动月工作进行分析总结,形成书面材料,同时对本单位教师进行教师职业道德考评并填写   《大连交通大学教师职业道德测评表》。

  于7月15日前,将本单位活动总结和测评结果汇总表交至人事处师资科。《教师职业道德测评表》在本单位留存。





  
                                                                                       二OO九年六月二十二日
 
 
版权所有 ©2013 - 2014 大连交通大学党委教师工作部 邮编:116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