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认真贯彻落实校党委[2006]55号文件精神有关问题的通知
2013-4-13

大交大委宣发[2007]1号

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并校内各单位:

   
       大交大委发[2006]55号文件《关于认真学习李长春同志讲话、全面贯彻落实胡锦涛总书记回信精神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深刻阐述了胡锦涛总书记回信精神的重要意义,进一步明确了“教书育人、育人为本,德智体美、德育为先”的教育理念,并就我校如何贯彻落实胡锦涛总书记回信精神做了全面部署并提出了具体的任务要求,是我校校园生活中的一件大事。

   
        深刻领会《通知》精神,就是要站在全面理解胡锦涛总书记回信精神的高度上,认真思考和解决“怎样培养人和培养什么样人”的问题,切实树立“育人”工作在我校各项工作中的中心地位,营造全员育人的良好氛围。

   
贯彻落实《通知》精神,就是要进一步明确育人工作的中心地位,全方位地开展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贯彻落实《通知》精神,实质是对评建创优工作的进一步补充和完善,是从更高的层面上来推进育人工作。全校各单位要切实提高认识,以贯彻《通知》精神为契机,全力做好评建创优整改工作,努力争取评建创优工作的最后胜利。

    为更好地贯彻落实《通知》精神,特提出如下要求:

    一、结合实际,认真制定贯彻落实《通知》精神工作规划

   
      师德建设是“育人”的根本保证,是贯彻落实胡锦涛总书记回信精神的主要体现,是《通知》精神所要解决的首要问题。各单位要认真思考、统一部署,将师德建设活动纳入到贯彻《通知》精神的工作部署上来,推动我校师德建设迈上新台阶。

   
      全方位开展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是“育人”工作的重要保证,要大力开展“三育人”工作。各单位要紧密结合本单位实际,将贯彻《通知》精神融会到工作的方方面面,体现在时时处处,共同唱响“育人”工作的主旋律。要认真规划工作,调整工作计划,将育人工作纳入到贯彻《通知》精神的工作部署上来,推动我校育人工作取得新成绩。

   
      认真做好我校评建创优整改阶段的各项工作是我校当前的中心工作,各单位要结合整改工作,将贯彻落实《通知》精神的具体做法纳入各单位党政工作要点,精心规划、积极推进。将整改工作纳入到贯彻《通知》精神的工作部署上来,推动我校评建创优工作顺利开展。

    二、真抓实干,迅速掀起贯彻落实《通知》精神的高潮

        各单位要积极行动起来,立即进行动员和部署,按照校党委的统一部署,迅速投入到《通知》要求的各项工作中来。

   
       1、各单位放假前有关贯彻《通知》精神的活动安排请于1月15日(下周一)前通过办公系统通知党委宣传部。重点内容请加下划线标注。

    联系人:高明胜;电话:84105058。

   
       2、各单位要加大对本单位贯彻《通知》精神各项工作的宣传力度。要充分发挥各单位通讯员和大学生记者站的作用,及时做好报道工作,并努力在深度报道、舆论引导上下功夫。

   
       校报编辑部将在校报和新闻网上开辟“落实《通知》精神”及“评估整改工作”专题栏目,及时报道和宣传各单位活动组织情况及好的经验和做法。






                                             大连交通大学党委宣传部

                                                 
                                                   2007年1月11日
 
 
版权所有 ©2013 - 2014 大连交通大学党委教师工作部 邮编:116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