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交通大学博士后流动站简介
2011-12-23

 

大连交通大学座落在风光秀丽的海滨城市大连。创建于1956年,原隶属于铁道部,20002月划转为辽宁省政府管理,实施中央与地方共建,以地方管理为主的管理体制。20045月经教育部批准更名为大连交通大学,是东北地区惟一一所以轨道交通为特色的高等学校。经过五十多年的建设和发展,初步奠定了一所高水平大学进一步建设与发展的良好基础,成为一所具有较强的教学、科研实力和较高的办学水平的普通高等学府。

学校现设有18个教学单位,38个本科专业(其中有7个国家管理专业,工商管理、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具有第二学士学位授予权),涉及工学、管理学、理学、文学、经济学和法学等6个门类。拥有2个博士点,3个硕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19个硕士学位授权学科、专业点(涉及工学、理学、管理学、法学4个学科门类及11个一级学科),7个工程硕士领域,2个高校教师硕士专业,3个省级重点学科;4个省级重点实验室,2个省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连续挤压工程研究中心已被批准为教育部立项建设的工程研究中心),1个市级工程研究中心。

具有硕士、博士学位的教师占教师总数的75%以上,形成了一支具有良好政治业务素质、结构合理、精干高效、相对稳定的教师队伍。国家及省部级有突出贡献的专家6人,辽宁省优秀专家1,大连市优秀专家2人;全国优秀教师3人,辽宁省优秀教师3人;辽宁省高等学校教学名师奖获得者3人;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13人,大连市政府特殊津贴7人;省青年学术带头人2人、优秀青年骨干教师28人;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1人,百千层次人选者25人。

大连交通大学于2007年经国家批准设立了材料科学与工程、机械工程两个博士后流动站。现已开始招收博士后研究人员。学校把博士后工作作为引进和培养学术带头人、加强学科建设的重要任务来抓,为加强对博士后工作的管理,学校专门成立了博士后管理办公室,负责博士后的进站审核、出站考评和日常管理。为促进博士后工作更好地为国民经济服务,实行产、学、研相结合,学校还积极开展与企业合作联合招收培博士后工作。

 

大连交通大学作为国家高层次创造性人才培养、高水平科学研究、高新技术成果产业化的重要基地,热忱的欢迎广大博士研究生前来我校从事博士后科研工作。

 
 
版权所有 ©2013 - 2014 大连交通大学党委教师工作部 邮编:116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