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转发中共大连市委高校工委《关于在全市高校和部分中专开展向方永刚同志学习活动的通知》的通知
2013-4-13

大交大委宣发[2007]5号


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中共大连市委高校工委日前下发的《关于在全市高校和部分中专开展向方永刚同志学习活动的通知》(大高委发【2007】7号),就全市教育界如何深入开展向方永刚同志学习活动提出了明确的要求,做出了全面部署。望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认真学习《通知》精神,并将其融入到大交大委发[2007]11号文件精神之中,迅速掀起宣传学习方永刚同志的热潮。

    望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做好信息通报工作,及时将活动开展情况告知党委宣传部。



                                                          
大连交通大学党委宣传部

                                                              
2007年4月6日


关于在全市高校系统开展

向方永刚同志学习活动的通知


各高校、部分中专:

   
根据中共大连市委《关于开展向方永刚同志学习活动的决定》精神,结合高校工作实际,市委高校工委决定,在全市高校系统开展向方永刚同志学习的活动。现将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提高认识,明确重点,广泛、深入地开展好学习活动

   
方永刚同志是海军大连舰艇学院政治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教研室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市委讲师团成员,市委宣传部“六个一批人才工程”中理论人才的首批入选者。二十多年来,他始终牢记党的宗旨,保持坚定的理想信念,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他以昂扬的精神状态,深入学习党的理论,时刻关注党的理论创新,创造性地开展理论研究工作,取得了一系列重要学术理论成果。他把宣传党的理论、方针、政策作为自己的神圣使命和崇高职责,深入工厂、学校、部队、乡村,积极宣讲党的理论、方针、政策,服务群众,教育群众,为宣传、普及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做出了突出贡献。他真学、真信、真情传播、真诚实践党的理论,充分体现了一名共产党员的高度政治觉悟和一名优秀教育工作者的高尚师德。

   
向方永刚同志学习,就是要学习他深入学习党的理论,追求真理、刻苦钻研的探索精神;向方永刚同志学习,就是要学习他坚定信仰党的理论,忠于理想、奋发向上的执著精神;向方永刚同志学习,就是要学习他积极传播党的理论,爱岗敬业、勤勉踏实的奉献精神;向方永刚同志学习,就是要学习他模范践行党的理论,求真务实、知行统一的进取精神,坚持理论联系实际,以人民利益为重,满腔热忱,忠诚服务的精神。

   
方永刚同志是我市教育工作者的优秀代表,是共产党员模范践行党的理论,以人民利益为重,忠诚服务的先进楷模。各学校要认真领会方永刚事迹的精神实质和内涵,深刻认识开展向方永刚同志学习活动的重要意义,明确学习重点,联系本学校实际,有针对性地组织广大党员、教师尤其是政治理论课教师认真开展向方永刚同志学习的活动,把学习活动作为加强党的思想理论建设的重要内容。

    二、发挥优势,务求实效,争做教书育人表率

   
高校承担着培养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重要任务,同时,高校又是一个高级知识分子的聚集地,有着很强的学习能力和研究能力,广大高校教育工作者要发挥优势,务求实效,把学习方永刚同志的先进事迹与自己工作实际有机结合起来,用方永刚同志的先进事迹激励自己,并化为工作的动力,增强事业心和工作责任感。广大教师要以方永刚同志为榜样,做一个忠诚党的教育事业,爱岗敬业,勇于奉献,教书育人的模范,做一个廉洁从教,坚守高尚情操,为人师表的模范,为党和国家培养更多的优秀人才。广大高校政治理论课教师要严谨治学,刻苦钻研业务,不断学习新知识,努力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武装头脑,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开拓创新,不断提高自身的政治素养、理论水平和能力,进一步提高思想政治理论课教育、教学和科研水平,提高思想政治理论课的吸引力和感染力,提高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广大青年学生要掀起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的高潮,正确理解新时期党的创新理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

   
同时,各校要在校园内进一步营造信仰党的理论、模范践行党的理论、创新党的理论的浓厚氛围;要把学习方永刚同志的活动落实到科研和教学的具体实践中,以这一活动为契机,充分调动全市高校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积极性,引导高校广大师生进一步树立科学发展观,积极投身于率先实现老工业基地全面振兴和构建和谐大连的实践中去,为推动我市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地发展贡献力量。

    三、加强领导,广泛宣传,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激励和带动作用

   
各学校要加强领导,周密安排,党委主要领导要亲自负责,亲自部署,针对不同对象、结合不同岗位性质,采取不同学习方式,突出不同学习重点,使学习、宣传教育活动有针对性地开展起来。要把向方永刚同志学习活动,同学习和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结合起来,同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六大和十六大历次全会精神、迎接党的十七大召开各项具体工作结合起来,同加强党员、教育工作者的思想作风建设结合起来,同发现、培养、树立本学校的先进典型结合起来。要广泛宣传,形成以大力表彰信仰党的理论、践行党的理论的模范行为,发现和总结方永刚式的典型人物,形成以方永刚同志为代表的先进典型群体。要把握方永刚同志先进事迹的主要特点和精神实质,采用专题报告会、专题讲座、座谈会、讨论会、网上论坛等多种形式,大张旗鼓地开展学习、宣传教育活动,广泛深入地开展学习方永刚同志先进事迹的活动,使广大党员、教育工作者进一步树立忧患意识、公仆意识、节俭意识,不断提高党员、教育工作者的整体素质和战斗力,引导和激励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振奋精神,奋发进取,真抓实干,为构建和谐校园,构建和谐大连做出新的贡献。



                                                           中共大连市委高校工委

                                                             
2007年4月4日
 
 
版权所有 ©2013 - 2014 大连交通大学党委教师工作部 邮编:116028